YOLO.关伯兰

已断更,抱歉

东家之日本的樱花(18)

只磕cp

“无论我走到哪里~都流出一首赞歌~🇨🇳🇨🇳”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姐的分割线

东村敏郎穿上了与先生最为相配的白色长袍,把刻着“佟家儒”的压襟(书签)挂在第二颗离心口最近的扣子上,熟悉的平安里,温馨的吹着的风掀起并行二人的衣摆,平静的让人心安,此时此刻所有烦恼如浮云般被抛之脑后,身边人就是极好极好的。


又走到当初那棵玉兰树下,这几月他们来过很多次,许是因为当时“白首不相离”的红绸吧,这次风停了,初冬的玉兰树已经没有花了,有些黄了的叶,有几片已经落下,一条条红飘带依然在,上面的字也不曾褪色。


“先生可还记得?”东村敏郎轻轻开口。“自然记得,那是你我一同再回上海”佟家儒微笑着回想当时。

“白首不相离”二人异口同声,随后看着这玉兰,笑声缠上树枝,把那飘带系得更牢


一片叶子落下,落在佟家儒的手心里,他轻握着叶,正如当时东村敏郎轻握着花,那是命运般的落下,玉兰象征着纯洁,高洁,最真挚的友情,爱情,亲情,八月时东村敏郎捡到一朵,送进了佟家儒的美梦,金兰之交一直延续,半生的时光中,我更需要你的相伴,与你重逢之时,便奠定了我们的选择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家里

东村敏郎说去买些菜,佟家儒认真准备着午餐,只是东村敏郎去了好久佟家儒不免担心,刚准备出去寻他,东村敏郎提着菜回来了。


厨房内和谐又忙碌,两个身影交错着,火焰驱散了初冬的寒,中途也有一些似嬉闹的环节,这开心轻快的气氛一直延续到菜都被端上桌,面对面坐下来,两人都微微怔了一下,佟家儒先夹起菜,放在东村敏郎碗里,让他尝尝自己的手艺,东村敏郎吃下去,一如既往地赞不绝口,这次眼里有了湿润



送君千里,终须一别。东村敏郎提着佟家儒为他收拾好的行李,满眼不舍藏近眸子里,站在火车旁,佟家儒舌战群儒的嘴说不出什么,递给东村敏郎一个食盒“是海棠糕,路上吃”汽笛响起,东村敏郎还是要跨上车厢,这一次,佟家儒知道他不后悔,拉住东村敏郎的袖子,眉眼弯弯,只说出一句“保重”


佟家儒看着火车开出他能看到的范围,觉得倦了,往家走去,看着没什么不对,可他高兴不起来,别人只看到他身边少了一位先生。


回到家佟家儒一个人睡在床上,却留出了一半的位置,就这样睡去,以为可以独处,梦里还是梦到了东村敏郎,看到他站在玉兰花下,对着自己喊“先生”,醒来时也听到了几句“先生”,都不是熟悉的东村,佟家儒走出去,看到几个人坐在客厅,像是在等他。


几个人转过头来,是佟家儒曾经的几个学生,佟家儒疑惑他们怎么会不请自来,其中一个先发问道“不是先生您说无聊,让我们多来看看您吗?”佟家儒听的云里雾里“我何时这样说过?”学生答“是您写信说的,那字虽然不怎么像您一贯风格,却能看到与您同样的认真,署名是:您与挚友”说着把所有信交给佟家儒,果然,字字认真,佟家儒心中知道是谁,原来他考虑这样周到,不过,是觉得自己离开他就无法开心吗,罢了,好像确实是这样


后面几日,学生们都来陪佟家儒,他们过得非常开心,东村敏郎远在日本也能安心,不过,一个个夜里,两双眼睛都望着同一轮月亮


月亮啊月亮,你能照见南边,也能照见北边,如果你照见他,向他送出一束皎洁,告诉他,许久不见,甚是想念






评论(19)

热度(30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