YOLO.关伯兰

已断更,抱歉

东家之日本的樱花(17)

音乐起~“我和我的祖国~一刻也不能分割~”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姐的分割线


看着佟家儒温柔如水的眼眸,东村敏郎轻抿嘴唇,其实于东村敏郎而言,先生就是最好的礼物。这样美妙的时刻他实在说不出分离的话,更何况这并非他本意,明天再说吧,东村敏郎眼睛里划过一丝忧伤,又看了看他的先生,立刻充满爱意。如若此次能够顺利,他可能也是

时候向先生表达所有情意了


华灯初上,夜渐渐静谧。佟家儒睡得十分安稳,东村敏郎睡不着,枕边人的呼吸太让他安心了,此刻真想一直与他在一起,遇上佟家儒,与他相知相守,让东村敏郎感觉余生并不是那么无趣,他实在接受不了没有佟家儒的生活,可世事难料,他的责任还在,即使兢兢业业几十年,他还是无法得到批准离开。


自己在日本的这几年,一直找寻能够让自己彻底归隐的方法。他生于日本,又天赋极高,无依无靠的他只能为国家战斗,自成为警察那一天,他便想好用一生守护这片土地,以正当的方法守护心中的正义,后来却被派去特高课,派去中国。不过也好,让他再一次遇见佟家儒,而佟家儒这个人博学笃行,绝不会被帝国主义洗脑,他欣赏这个国文教员。看着木质的天花板,听着窗外徐徐的的风声,东村敏郎轻叹一口气,闭上眼睛。


前几天东村敏郎接到一通电话,警视厅的电话,他们接到非常棘手的案子,他们需要东村警视长,说此案关乎国家,如果东村敏郎能够解决,便同意他的退休申请书。这是个机会,却很危险,东村敏郎不想让佟家儒担心,又想一直陪着他,只能放手一搏,他放得下生命,但放不下先生



次日,普通的不能再普通的早上,佟家儒早早起床,秋日里凉爽却不可贪,为东村敏郎掖好被子,洗手作羹汤。


东村敏郎醒来看不见先生,走到厨房时,看见先生额头布满细汗,两根带子固定着围裙,锅里咕嘟咕嘟还冒着热气,真真是好贤惠


“东村,你醒了,可是闻着味儿寻来的”佟家儒打趣道,认为自己做饭非常好吃


“是啊,味道闻着很不错,情不自禁就过来了”

东村敏郎并未说明闻的是什么味儿哦~


早饭温馨地过去,东村敏郎心中的钟表滴答滴答走着,他突然绷紧身子,略有些颤抖说:“先生,我…我要回日本解决工作了”


佟家儒也愣住了,眼睛直直看着东村敏郎满含春水的眼睛,东村敏郎继续解释道“完成这次工作,我便可以退休了,只是…要离开先生一段日子了”佟家儒惊讶但无埋怨,为让气氛好些,说:“去吧,我又不会赖着你不让你工作,要注意安全啊”


东村敏郎抱住佟家儒,满满的不舍,佟家儒问“什么时候离开啊”东村敏郎答“下午两点”

佟家儒微笑道“好吧,我还可以为你做顿午饭”

“先生,我们一起做吧”“好啊”



虽说两情若是长久时,又岂在朝朝暮暮,可相见时难别亦难




评论(11)

热度(40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